最近莫名的手突然好癢好癢好癢好癢好癢
整個超想縫個甚麼東西來玩玩的
要縫些甚麼呢....
眼睛一轉  看到手邊剛買不久的相機包
腦袋一轉  四月底就是品君生日  而品君生日要買相機  而相機買哪台操之在我。
綜合以上  我決定我要來縫個相機包!!! <=哪來的自信 ╮( ̄_ ̄")╭



 
老實說我也真不知道我打哪來的自信
其實一開始因為沒有縫紉機  甚至打算全程用手縫  
我想大概是嫌我的手活得太閒了吧
就算是縫紉機  其實也只有高一的家政課其中的幾堂課有上過
然後相機包需要甚麼材料...我只知道要布  還有鋪棉  
.....呵呵呵(傻笑)



  
在這種情況下還能很開心的大肆跟周圍朋友宣布我要做相機包只能說我真是非常的不要臉。
然後在這種情況下還相信我能順利生出來而且相信我誇下海口說要一起做手機套給她的哈妮我也由衷的佩服。



 
但是一決定之後整個手癢心癢的完全靜不下來
開始上網菇狗爬人家的教學文章或是成品文
雖然教學文怎麼看都覺得很混亂
但是至少多知道了布襯這一樣東西  還有布襯跟鋪棉都是需要用熨斗燙的(汗)




 
既然需要用到熨斗  那就代表一定要等到回高雄才能做
不過心癢難耐的情況下  還是默默的走到了距離20分鐘以外的巧藝社去晃了兩圈

 
然後看到了一塊哈妮一定會愛的鐵塔愛心布
然後才發現布襯有分厚的跟薄的   
然後我完全不知道該用哪一種
然後憑直覺選了薄布襯
然後後來發現我選錯了
喔耶~~~~~~~~~~~~~~~~~~~~~~~~~~~~~<( ̄︶ ̄)>
 
 




只能說hair‧mo人真的超好的
因為之前跟他訂過相機包
厚著臉皮跑去問她現在自己想做相機包但是完全甚麼都不懂  方不方便問她
她人好到完全不藏私有問必答
拜她所賜我才知道我選錯布襯了(眼神死)



 
離回高雄還有兩個禮拜  但是因為手實在太癢  (到底是多癢...)
就先照著品君P7700跟哈妮的NOTE的尺寸  花了一個失眠的晚上
用厚紙板各做出了一個尺寸模型

 
哈妮:"做完之後有沒有很有成就感?"
我:"沒有...因為他們長的好像垃圾。"
 

 


 
霸特  就是因為這個霸特
因為這個該屎的尺寸模型  
因為這上面該屎的寫了品君這大大的兩個字  
因為我做完的隔天該屎的剛好就跟品君出去約會

因為林品君該屎的長這麼醜還這麼愛拿我手機自拍
因為該屎的自拍完還往前翻看前面的照片
所以.............................................我想偷偷做好相機包給她當生日禮物的surprise就這樣沒了!!!!!!!!!!!!!!!!!!!!!!!!!!!!!!!!!!!!! o(╬ ̄皿 ̄)=○# ( ̄#)3 ̄)



 
在萬般無奈失落難過低落的情況下...
我的手還是很癢︿( ̄︶ ̄)︿ 

所以我就繼續裁鋪棉
把鋪棉包住模型  然後畫上記號  裁下來之後就是第一層鋪棉
為了怕鋪棉的厚度影響到所需要的面積大小  
所以把第一層鋪棉隨便固定一下然後把模型放進去之後  再把鋪棉包住來量第二層鋪棉需要的大小



哈妮:"...你現在進化成要做浴缸了嗎? 還是水槽"



結果事實告訴我  兩層鋪棉的厚度根本還不太會影響到所需面積的大小
所以這一段根本是在做白工  喔耶~~~~~~~~~~~~~~~~~~~~\( ̄▽ ̄)/



 
在去矯正完牙齒走回火車站的路上突然發現原來有間布莊
鑽進去東逛逛西晃晃之後
看到一塊哈妮一定也會愛的布round 2!!!!!!!  
 



搭起來簡直天作之合阿~~~


 

哈妮手機套的外布根內裡都有了
而品君的相機包則是一塊布屑都沒有呢呵呵呵呵呵~( ̄▽ ̄)~
因為林品君這個難搞婆堅持她不要用太可愛的布  可是她本人明明就走幼稚路線
百般無奈加上鐵塔布實在太好看了所以我決定兩樣都用一樣的布來做<( ̄︶ ̄)>




在把所有的布、布襯、鋪棉通通裁完外加畫上記號之後
把所有東西拎回高雄  終於終於的終於  可以開始動手止癢了


先從比較簡單的手機套開始


 




   
總共耗時大概四個多小時
其實基本上過程還滿順利的
只是因為第一次做沒發現買的磁扣吸力居然這麼強
內裡的布有些薄所以拉開扣子的時候施力需要小心一些







以第一次做的成品來說算是滿成功的
當我喜孜孜的拿給老爸獻寶的時候
我:"拔~~~~~~~~你看!!!!!!!!!!!!!"
爸(戴上老花眼鏡接過手機套仔細端詳):"恩.....這蓋子有點歪歪的阿  還有為什麼蓋子的長度不要跟袋子一樣寬呢?"
我:"......................我故意的啦!!!(搶回來)"


爸我只是想要獻個寶阿!!!!!!!!!!!!!!!!!!

你這麼認真的幫我找缺點幹嘛呢〒△〒




 
隔天繼續為林八婆品君(差點打成淋巴婆)的相機包奮鬥
浴缸外面燙上花布變成花布浴缸





相機包就複雜多了
在把外層跟內裡還有蓋子要全部接在一起的時候我拿著三樣東西翻來覆去的比半天
差點錯亂  要是一車下去結果翻出來車反的話就顆顆了







這天的進度是這樣 
大概花了六個多小時吧
剩下的其實也只剩用藏針縫把剩下兩邊給收起來就好了




這是做完之後均勻散落在我家客廳的布屑以及線條們
媽:"妳給我整理乾淨!!!!!!!!!!!!!!!!!!!"     我甚麼都沒聽到~~~<( ̄3 ̄)>



  
剩下的部分回台中之後當天馬上就收完了


 








 
 

整個過程也滿順利的
不過在把玩相機包兩三天開開關關的情況下
發現又是因為磁扣吸力太強  扣子周圍的布已經有一點要裂開的傾向了(眼神死)
在思考要不要把整片蓋子拆下來重做的可能性之後
想到其實可以只拆開蓋子的邊緣把壓扣裡面多墊兩塊布加強布的強度就好了



     
我:"欸你覺得加標籤好看還是不加標籤好看?"
熊:"加了標籤比較像外面賣的"
我:"好!那就加了!"

 

品君的P7700相機包完成!!!!!!!!!!!!!
林品君妳最後敢改變主意買另外一台相機我就掐死妳



 
有些人在用心幫朋友挑完禮物之後
會越看越覺得那禮物好好看  最後也幫自己買一個  不然的話會捨不得送出去
所以我決定再做一個相機包給自己。



 
但是這次做得非常不順。
外層內裡跟蓋子都做完之後
要把蓋子車上去的時候卻車歪了五六次  又拆掉了五六次
拆到最後整個人惱羞臉變的超屎


爸:"欸~~~~~~~~~~~~做東西不要生氣好不好~~~~好不好~~~~~~~~~~~~"

我:(結屎面)



 
最後當我放棄用車的直接用手縫上去
整個做完之後..........
我發現我的蓋子做的太短了  不好看。
在思考了一整個晚上之後  我決定把整個蓋子拆掉重做

 
在這個晚上我夢到蕭屌了  雖然夢裡的狀況很瞎  
但是我寧可相信是他回來看我了  順手捉弄了我一下

就算再瞎  他在夢裡離開前  我問他會不會再回來看我  他點了頭。 
這樣就夠了。


 
要把蓋子拆掉重做的話
因為磁扣的位置改變
所以連帶的要把嵌有磁扣的那一面布也給一併拆下來重做



這兩位被拋棄的孩子我現在不知道該拿他們怎麼辦。 




在經歷了一番令人惱羞的坎坷過程之後
我的相機包終於終於是生出來了









看起來跟品君那個長的一模一樣
實際上耗費的時間大概是兩倍吧......
順跟不順果然差很多(痛哭)



 
在這期間幫哈妮的手機套也縫上布標

另外拆開蓋子的邊緣多塞了一塊鋪棉來加強蓋子的強度
讓磁扣的吸力不會扯壞蓋子的布 
然後也做了個縫上LANY四個英文字母的小標籤


縫字真的好難!!!
明明針戳出去的地方差不到半公厘  但是一差了硬是整條線都歪掉了



 
三胞胎終於完成!!!!!
 





中間是大女兒  哈哈 





 
左邊的是二女兒  品品 
 






右邊的是小女兒  冬冬

 
 



還順便幫冬冬做了個電池的束口袋


 



 
做完之後的隔天晚上我就把大女兒哈哈嫁出去了
要不是我有幫自己生了個冬冬我一定捨不得哈哈嫁出去Q_____________Q  



 
因為很捨不得哈哈所以臨行前幫哈哈拍了好多張寫真






 




 






好在哈妮很喜歡

偷偷寄出去也可以感動半天   真是個容易激動的女人(羞)





 
然後我完蛋了.........................................................
之前的目標是要做手機套跟相機包
所以有些布雖然很好看但是因為搭不起來所以也不會買
但是現在卻已經是買回來之後再做搭配..........
順序一亂整個就天崩地裂了阿!!!!!!!!! 
╰(〒皿〒)╯




 
現在手上有阿克豪不客氣要求的斜背包、小路的相機包、熊的零錢包
這些通通~~~~~~~~~~~~~~~~~~~~~都慢慢來<( ̄︶ ̄)> 





目前手還是癢癢的
已經開始研究怎麼車拉鍊這玩意兒.....感覺好難
怎麼辦我好像要落坑了Q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5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